父女因邻里纠纷遇害 家属获7万救助金

  华西城市读本讯 (庞先菊 陈军 记者王华逸)“感谢检察官,我们一定将赵希娟的儿子带好,让他将来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……”近日,达州市检察院和万源市检察院受省检察院委托,来到万源市花楼乡,为一起杀人案死者家属发放了7万元司法救助金,当接过救助金时,死者亲属眼含热泪,连声道谢。

  2010年4月15日,因邻里纠纷,万源市花楼乡村民赵希平持锄头将邻居赵华聪和赵希娟父女打死,被依法判处死刑,缓期两年执行。判决生效后,由于被告人赵希平没有赔偿能力,被害方亲属未获得任何赔偿,这无疑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。万源检察院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,立即向上级检察机关对应部门进行了汇报,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。并安排专人联系被害人亲属一家,帮助改善生活情况。当得知被害人赵希娟生前有一两岁小孩,户口问题一直未解决时,经多方协调,帮助解决了孩子的上户问题。省检察院获知该情况后,积极争取省财政下拨了60000元救助金,达州市检察院也向本地财政争取了10000元救助金,帮助受害人一家缓解经济困难。

文章关键词: 邻里纠纷 遇害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:施工方4人被烧死
  •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
  • 娱乐赶绝张柏芝!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
  •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
  •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:从情趣到兴趣
  • 博客爆料人: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